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防城港海警局开展海上风电勘察专项检查工作

2021年09月03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防城港海警局派出海洋综合执法组对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展海洋综合执法专项检查。

北部湾海上风电前期勘察海洋调查测量船。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此次检查,海警执法员检查了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区前期勘察项目的相关工程资料情况,并根据《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国家海洋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海上风电用海管理的意见》等文件规定,重点核查了项目部海上风电勘察资质、项目核准、海域使用、环境保护、海上作业人员持证和船只船员出海备案等情况,并现场听取负责人关于海上风电发展规划、施工及运行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海警执法人员听取海上风电前期勘察工程情况介绍。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检查同时,防城港海警局还对海上风电勘察单位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的同步宣贯,让涉海企业进一步了解海警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定职责。经检查未发现海上风电前期海洋调查测量存在违法行为,所检勘察船舶手续齐全、作业正常。

此次专项检查,防城港海警局结合广西海洋经济发展趋势,进一步探索建立了海上风电开发执法管理新机制新模式,强化海洋工程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有效规范海上风电开发活动。下一步,防城港海警局将定期组织开展海上风电项目登检巡查,不断加大常态化海洋综合执法,切实维护好北部湾海洋资源生态环境。(黄伟珂)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