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人民医院组织收看“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

2021年09月08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韦仁杰副院长致辞。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韦仁杰副院长致辞。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为帮助新进入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了解国家住培政策制度,明晰住培期间的培训内容、方式和要求,9月5日,河池市人民医院组织2021级住培医师集中收看“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课程。河池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韦仁杰及规范化培训基地主管部门负责人等一同收看了视频。

韦仁杰强调,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学临床专家形成过程的关键所在。住培的目的是要让大家能独立诊治病人,所谓的独立诊治,不仅仅是会看病,而是要培养大家的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病人管理、沟通合作、学习提升、教学能力六大核心能力。他要求,学员们努力提高六大核心胜任力,通过老师认真教、学员主动学、医院严格管,培养合格的住院医师。

据悉,“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是由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开展的系列课程。第一讲,中国医师协会齐学进副会长作有关《我国住培制度安排和要求》授课,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国家住培政策,尤其是对结业考核制度的解读,让每一位住院医师都能清楚培训过程和培养目标,为医院更好的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

观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并通过住培阶段打好坚实基础,练就过硬的技能和本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成为新时代优秀医学人才。(韦彩素)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