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州机务段开展“爱心助农”消费助卖活动

2021年09月07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品种多样的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职工前来咨询选购。李金泽摄
品种多样的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职工前来咨询选购。李金泽摄

“干辣椒、野生木耳、实木香菇,这些都是绿色食品!”9月2日,在南宁局柳州机务段院内举办的“爱心助农”消费帮扶助卖活动现场,该段驻大德村第一书记罗进正在给围观的职工群众介绍来自大德村的农副产品。这是该段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二次消费帮扶活动。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德村是南宁局集团公司的定点帮扶村之一,大德村地处广西北部苗山深处,特色农副产品丰富,主要有茶叶、蜂蜜、竹笋等。

柳州机务段持续发挥后援单位作用,聚焦村民“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消费帮扶活动,以农副产品为媒介,制作农产品推介宣传、设置土特产销售摊点等方式,为农产品搭建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发动职工及家属、社会群众参与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适时开展助销活动,助力村民农副产品顺利脱销。

为提高助卖活动销售量,该段提前征集职工群众采购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大家心仪的产品。此次助卖活动当天,在展销摊上,野生灵芝、干竹笋、野生藤茶等农副产品种类多样,吸引了众多职工前来咨询选购。仅一个上午时间,活动累计销售农产品722件,销售额达3.4万余元。

“以前由于交通不便、物流条件滞后,让我们这些土特产很难走出山沟沟,自从铁路部门对我们村进行帮扶以来,可解决了我们的老大难问题。”村民吴道乾得知自家50多斤的干竹笋当天销售一空后,笑呵呵地说。(韦清华)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