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爱心翻倍!持续为广西春蕾计划和母亲邮包助力

2021年09月02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99公益日”来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了“春蕾计划”和“母亲邮包”项目。广西妇联积极响应,动员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及人士开展网上募捐活动。

春蕾计划

“春蕾计划”项目起源于广西,是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社会公益项目。33年来,广西妇联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指导下,精心打造“春蕾计划”品牌,从“一对一”结对资助到“造血式”扶助发展,逐步形成关爱女童思想、教育、安全、健康的多方位资助体系,为困境女童铺就健康之路、求学之路、成才之路。

33年来,全区各地春蕾女童刻苦学习,奋发向上,部分优秀春蕾女童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

在“春蕾计划”的帮助下,许多春蕾女童顺利完成学业,当上了女教师、女医师、女军人、女干部、女企业家......实现人生蝶变。她们接过爱的接力棒,并反哺社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母亲邮包

“母亲邮包”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以中国邮政提供绿色通道为服务支撑,将内含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母亲邮包”递送到困境母亲手中的社会公益项目。项目可为困境母亲解决一定的生活困难,是凝聚妇女群众、团结妇女群众、服务妇女群众的贴心工程、暖心工程、民生工程。2012年以来,广西妇联积极争取、多方筹措资金,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助,目前已向广西困境母亲发放邮包30多万个。

母亲暖心包:价值200元,里面有围巾、棉马甲、手套、毯子等御寒相关产品(全国统一标准)。

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动动手指,奉献爱心,不论多寡,都是我们对社会的温情,都是对春蕾女童和困境母亲的祝福。(自治区妇联家儿部)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