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东博会陆海新通道展区面积扩大47%

2021年09月02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日电 (王功孝)9月1日上午,据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第18届东博会将继续聚焦中国—东盟合作新热点,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一是聚焦合作新热点,突出展示推介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新商机。陆海新通道展区面积为2600平方米,同比扩大了47%,重庆、贵州等沿线省区市将整体展示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成果、重点项目、优势产业等商机。还设置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专题展区,举办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等系列经贸活动。共举办26个高层论坛,其中会期17个,涵盖RCEP、产业链、产能、海关、卫生等领域。

二是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创新零售连锁店进入展会的新模式,会期与中石化总公司共同举办“易享节”展销活动,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中石化旗下覆盖全国的加油站零售店参展。会期举办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重点宣传推介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推动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加强省际合作,贵州、山东、湖北等省市将举办推介会和项目签约活动。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