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

3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在广西落地推广

2021年09月02日10:0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在广西落地推广

9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等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当天在广西落地推广。

电子驾驶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以及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处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保险理赔等业务,但如有驾驶证被扣留情形,或办理注销、撤销、转入换证等需要收回或者签注原纸质驾驶证业务的,驾驶人仍需携带纸质驾驶证办理。目前,广西只有南宁市是全国第一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城市,南宁市的驾驶人在驾驶证有效期内,可登录“交管12123”申领电子驾驶证。

同时,9月1日起,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也在全区14个设区市推广应用,适用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二手车。该措施实施后,群众在进行二手车异地交易时无需再返回登记地验车、办理转出,减少两地往返。据悉,此项业务在全国218个推广应用城市都可以办理。

此外,广西第一批“交管12123”手机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措施也于9月1日在柳州、钦州、防城港和鹿寨、融水、东兴“三市三县”的城区进行推广应用,货车确需在上述市县城区禁限行时段路段通行的,只需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在线上申请进城通行码即可,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为了推广货车电子通行码,全区14个设区市、70个县(县级市)对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政策进行了调整,全部取消了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的“一刀切”式政策,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为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外)通行预留时间窗口,每天允许通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小时,有效缓解了货车进城难问题。

据统计,截至9月1日12时,南宁市已受理电子驾驶证申领75153笔;全区14个设区市共办理二手车转移登记业务6567笔,便利措施深受群众欢迎。(记者/周珂 通讯员/唐志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