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凝心聚力谱写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首府要闻

广西—东盟经开区提速争先 以工业振兴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01日11:44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东盟经开区提速争先 以工业振兴助推高质量发展

记者日前走进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内的东盟李宁中心项目现场,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6月29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作为智慧型、综合性体育特色园区,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壮大产业链条,助力开发区实现打造“东盟开放合作试验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产学研城融合发展样板区、绿色生态循环经济示范区”的目标。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谋在实处、拼在一线,突出抓好工业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1—6月,广西—东盟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9.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8.7%,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4.7%。本级拨付各类企业扶持资金1.09亿元,帮助企业获得“桂惠贷”政策资金支持10.35亿元;26项区、市层面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70.72%。

当前,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工委主动对标一流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建设各项服务,推动东盟李宁中心等园区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工委提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全局,把工业振兴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首要任务,围绕“活力新区、美丽新城”总目标,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强化区域带动能力。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将紧盯既定目标任务,着力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推动园区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继续在推进产业扩量提效上下功夫,突出工业支撑,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工业增产增效;切实抓好潜力企业培育入规工作,力争下半年新增一批工业企业入规;在高端咨询、成果转化等方面为企业创新提供有效支撑。

——继续在抓项目进度稳投资上下功夫,突出抓好东盟李宁中心项目、海天调味品项目等26个列入区、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5个强首府战略标志性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工业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建设。

——继续在推动招商引资落地上下功夫,加强体育产业、新材料产业、机械(五金)加工产业上下游、投资前后向的分类研究,进一步理清招商引资方向;围绕主导产业布局,持之以恒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打造健康食品产业园、绿色新材料产业园2个专业化园区;持续推进“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精准对接一批重点行企,全面梳理现有在谈招商项目。

——继续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上下功夫,继续跟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5件民生实事落实进度;做好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新增3所学校周边市政、公交等配套保障,确保学校今年秋季顺利开学。 (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潘志安 )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