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六堡茶>>新闻聚焦

合力推进茶产业发展集聚区建设 张惠强调研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

2021年09月01日11:52 |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力推进茶产业发展集聚区建设 张惠强调研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

8月11日下午,梧州市委副书记张惠强到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梧州高新区,就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以其生产的“三鹤”牌六堡茶而闻名。在该公司,张惠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六堡茶产品的有关情况,对六堡茶的制作工艺、产品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

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选址在梧州高新区二期北部,计划引进茶叶龙头企业及成长型中小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在梧州高新区,张惠强仔细观看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效果图。

随后,张惠强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项目概况、定位及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就项目资金、空间规划、土地指标等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讨论。张惠强指出,六堡茶产业是梧州市的重点产业及特色产业,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从茶种、茶园、茶厂、茶师、茶市、茶城等方面着手,持续扩大种植规模,把龙头茶企做大做强,带动茶产业全链条升级发展;有关部门及茶企要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着手制定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的有关政策,做好项目面积的总体规划;茶企业要加快筹措资金,打造出更多有品牌效应、有发展空间的茶产品,全力做优做强六堡茶产业。(记者 吴蓝天)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