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钟山县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

2021年09月01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钟山县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协调推进会。何木保摄
钟山县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协调推进会。何木保摄

“今年上半年,钟山县规上工业企业有54家,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2.22亿元,同比增长29.08%,6月单月实现总产值4.86亿元,同比增长85.68%;完成工业企业税收9467万元,同比增长30.8%,整体发展既有速度又有效益。”这张亮眼的成绩单,主要得益于贺州市钟山县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所取得的实效。

今年来,该县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优良作风,对标对表作风建设新要求,全面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县开展纠“四风”树新风的“十大”专项行动,是指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整治行动、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方面突出问题整治行动、会风会纪整治行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行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突出问题整治行动、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行动、深化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行动以及树新风扬正气行动,共包括21个行动小项,整合12个乡镇、50个县直部门,明确目标责任,做到分工合作,务求行动效果。

为确保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该县建立了长效保障机制,坚决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始终保持纠正“四风”的高压状态;开展自查自纠,敢于较真碰硬,抓好标本兼治,形成整改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社会监督;严查顶风违纪,严格实行“三个一律”,落实“一案双查”和实行责任追究、责任倒查等制度,深化警示教育成果,教育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该县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实效。目前,全县已查处工程建设项目立案3件;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取消退休待遇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主动交代问题9人,挽回经济损失1300多万元;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案件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批7人。(何木保)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