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市海城区:共建书香社区 推进全民阅读

2021年09月0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北海市图书馆与贵州南路社区共建图书流通点签约授牌暨“全民阅读 书香北海”文明实践活动在海城区贵州南路邻里中心举行,通过共建流通点的形式,推动图书馆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为群众送去更丰富、更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当天,北海市图书馆为贵州南路社区图书流通点送去首批流动图书300余册,内容涵盖政治、文学、历史等各类图书,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这里装修美观舒适,图书资源丰富,很适合静心读书。”贵州南路社区居民李萍说,流通点离家很近,以后可以随时借阅书籍,阅读更方便了。

据悉,北海市图书馆半年或一个季度对该流通点的图书资源进行更换,群众不用到图书馆,在家门口便可享受阅读的乐趣。同时,北海市图书馆还会不定期走进社区举办展览和阅读活动,满足群众的精神需求。

活动中,海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鼓励广大群众培育良好的学习读书新风尚,激励广大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随后,活动还开展了书朗诵分享会、科普知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群众在聆听劳动创造幸福的讲座后,分享自己推荐的书籍及读书经验,现场洋溢着浓郁的书香气息。

今年以来,海城区积极推广全民阅读模式,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七进”工作,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以全民阅读推进“书香北海”建设,引领文明进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70余场,参与人数约3000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素质,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劳文静)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