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交投集团:传唱经典红色歌曲 聚力交通建设力量

2021年09月0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红色歌曲快闪视频《新的天地》在广西规划建设的第一长跨海大桥——龙门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取景拍摄。覃和喜摄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党委根据工作部署,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积极组织开展“百首红歌感党恩”活动,已拍摄各类红色歌曲微视频80余部,通过“线下唱、线上学、大家赏”的形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唱响“交通强区”品质工程凯歌、安全生产颂歌、微笑服务赞歌。

在中国高速公路“微笑服务”品牌发源地——南宁东收费站,交投集团下属南宁运营公司制作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歌曲快闪视频一经发布便广受赞誉,学习强国、广西云等平台播放总量已突破50万次。作为视频拍摄地点,东山服务区人流车流较大,给拍摄工作带来一定挑战。南宁运营公司党员干部运用行动学习法找问题、查原因、聚共识,创新提出了将志愿服务活动与红色歌曲快闪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方法。拍摄当天,在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农凤娟,广西劳模玉大熙等先进人物的带领下,南宁运营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在东山服务区现场为过往司乘提供路况信息查询、ETC安装等志愿服务。伴随着清脆悠扬的笛声,南宁运营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嘹亮的歌声响起,南来北往的过往司乘人员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看,情不自禁地加入到这场特殊的红色歌曲大合唱之中,共同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愿。

“壮美广西建设忙,铁路先行勇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紧跟党走幸福长……”这是交投集团下属铁投集团党员干部在电影刘三姐插曲《采茶姐妹上茶山》原曲上,结合广西铁路建设工作实际,重新填词改编的红色歌曲《紧跟党走幸福长》。铁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歌曲创作工作,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讲授党课和建党百年来中国铁路建设取得的光辉成就,为歌曲创作提供了“源头活水”。铁投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自发组建创作小组,利用工作之余潜心研究歌词创作,根据壮族山歌的曲调,经过反复清唱、多次修改完善后形成歌词定稿,并以广西革命纪念馆作为主要取景地,拍摄完成了《紧跟党走幸福长》红色歌曲视频。

7月2日,以广西规划建设的第一长跨海大桥、广西首座单跨超千米特大桥——龙门大桥项目施工现场为拍摄地的红色歌曲快闪视频《新的天地》在广西卫视首次展播。拍摄前期,龙门大风江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即组建筹备工作小组,组织工程部、安全部开展项目施工现场整治工作,以保障拍摄工作安全。在为期3天的摄制过程中,交投集团劳模先进、优秀共产党员、项目建设者300余人每天按时到达指定拍摄地点,顶着海风和酷暑一遍遍演唱录制,力争达到最满意的效果,展现出交投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克难精气神。

由交投集团下属柳州运营公司摄制的红色歌曲快闪视频虽然只有短短3分钟,却凝聚着1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的心血与汗水。视频拍摄周期历时122天,遍及柳州、桂林、来宾3个地市共9个拍摄地点,100余个拍摄分镜头,历经20余次后期修改完善后才得以呈现。在灌阳服务区拍摄期间,参与拍摄工作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怀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饱含深情地唱响每一个音符,用自信豪迈的歌声献礼建党百年。(连波)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