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29所学校签订“校对校”对口支援协议

2021年08月31日15:20 |
小字号

24日,从梧州市2021年~2022学年中小学支教走教工作会议上获悉,梧州市共有12所市级学校与17所薄弱学校、乡村学校签订“校对校”对口支援协议。今年,梧州市共有410名老师参加自治区安排的支教走教,其中市教育局直管学校派出教师36名。

据了解,今年梧州市出台方案,创新全市中小学教师支教走教形式,不再拘泥于单独依靠自治区的安排,形成了自治区安排、建立对口支援、动态走教、教育行政部门按需安排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格局。市级与县级或乡村学校对口学校建立支援关系,县级学校与乡村学校建立支援关系,形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覆盖提升教育水平效应。支教学校和受援学校双方签订协议书,明确落实支教规定的任务和要求,建立“校对校”对口支援关系。对口支援为团队支教,以三年为期限灵活支教,由派援学校和受援学校双方协商确定教学任务。此举打破了以往支援学校难以派出教师支教,受援学校的支教老师少,驻点支教形式单一,涉及学科少,受援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有限的局面。

据悉,根据灵活支教走教的方式,支教教师无须驻点蹲守受援学校,在完成相应工作的基础上,可合理安排时间照顾家庭。遇到特殊情况,派援学校也能及时协调更换支教教师。县域内学科教师富余的学校,可动态安排多点走教,解决教师课时不足问题,也能保障乡村学校开齐开足课程。(甘沁雨 王海礁)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