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完成第四批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推进试点工作

2021年08月31日15:18 |
小字号

梧州市农业农村局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市已全面完成第四批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推进试点工作,农村发展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自中央开始推进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以来,梧州市高度重视,在2019年和2020年共整合财政资金400多万元,用于支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通过持续改革,梧州市已量化农村集体资产35.02亿元,配置股权2226.75万股,颁发股权证27.57万本,农民对集体资产从此拥有了占有权、收益权、有偿退出权和继承权。同时,产改也盘活了资产,推动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去年,梧州市的941个村(社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村平均收入达11.7万元,同比增长33%。

经济发展还带动了民生的改善。去年,长洲区龙新村委会从集体经营收入中拿出100多万元,为全村6000多名村民缴交新农合个人统筹费用,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参保率达100%。(欧柏莎)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