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异地就医资金清算工作获全区通报表扬

2021年08月31日15:17 |
小字号

“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申请医保报销手续简单到账快,我的负担减轻了很多。”常年在广东深圳居住的阳大姐患恶性肿瘤需长期住院治疗,以前跨省就医医院不能直接使用医保报销,她需要等身体好转些才能回梧办理相关业务,如今跨省异地住院费用不用回梧就可直接办理报销,阳大姐由衷感到高兴。

近日,梧州市异地就医资金清算工作获全区通报表扬。据自治区医保局办公室通报,梧州市今年上半年清算资金按时足额扣缴工作完成较好,并率先完成2021年4月区内轧差清算资金足额扣款工作。

随着人口流动性增强和医疗技术发展,异地就医人员不断增加。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梧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异地就医5.78万人次、医保支付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11%、32.43%。针对群众反映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长、手续烦琐等问题,市医保部门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足额上解预付金、按时做好对账清算工作、优化报销流程等举措提高经办效能。

据了解,梧州市以2020年度平均每月发生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的3倍金额作为标准足额按时上解异地就医医疗费用预付金,由自治区医保中心代扣代缴,确保群众异地就医费用能直接结算;落实专人负责对账清单工作,每月按时对账、足额拨付清算资金,确保群众异地就医待遇不受影响;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未能直接报销,市医保部门可及时办理手工报销,同时对异地就医备案、报销等服务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压缩时限,住院、门诊费用手工报销从国家要求的30个工作日分别压缩到15个和12个工作日,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服务满意度。(纪荣兰 韦秋红)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