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加快推进62个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

2021年08月31日15:16 |
小字号

7个交通惠民工程项目完工,群众出行更畅顺;3个社保惠民工程项目有序推进,民生福祉更厚实……今年以来,梧州市围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惠民生、办实事”目标,加大民生投入力度,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落实落地,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安排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共11类62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筹资)53.39亿元。1至7月,已有43个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启动并产生投资额,完成投资(筹资)34.65亿元,其中9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5个项目投资(筹资)达到或超过年度目标,一批直接惠及群众的社保、健康、农业和交通项目进展较快。

“道路更平整、路灯更亮堂,无论是走路或开车,出行都更方便了。”家住白云路附近的市民廖暖如是说。城市道路的提质,给市民带来了直观感受。今年以来,含19个项目的交通惠民工程已完成投资(筹资)2.2亿元,其中白云路、冰石路、红岭8号路(兴龙路)、吉塘路、龙城路、政贤路、沿江路7个项目已完工。西南大道、城南大道、工厂一路等余下12个项目均已启动,并计划12月完成提质改造。

“新的生猪养殖场投入使用,我们发展产业更有奔头了。”苍梧县沙头镇龙科村的村民感慨地说。农补惠民工程项目的建成,给当地干部村民带来发展新动力。今年以来,含4个项目的农补惠民工程已完成投资(筹资)0.9亿元,其中,苍梧县沙头镇龙科村沙仙子生猪养殖场项目、蒙山县洪联“地头冷库”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耕地地力保护项目、农机具购置补贴项目等余下2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

今年,我市投入力度较大的社保与健康两大领域民生项目也取得喜人进展。其中,社保惠民工程目前已完成10.96亿元投资(筹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项目、困难群众救助项目、计划生育家庭奖扶特扶项目等3个项目按计划推进。健康惠民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筹资)14.3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0~3岁托育项目、特殊困难老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项目等4个项目按计划推进,并计划12月全部完成。此外,教育惠民、水利惠民、安居惠民、科技惠民、巩固脱贫惠民、生态惠民和文化惠民等工程均有序推进。(陈雨燕 莫濠铭)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