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顺利召开2021年中医医疗质控中心会议

2021年08月26日15:5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瑞康医院中医医疗行为,提高中医临床医疗质量和业务水平,加强中医内涵建设,并推动全区中医药质控服务体系建设,8月24日下午,瑞康医院2021中医医疗质控中心会议在B座九楼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日兰,副院长韦思尊、陈锋,各中医医疗质控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医务部、院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管理科、中医特色建设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韦思尊主持。

会上,瑞康医院骨伤科、妇科、外科、肺病、重症医学科、肿瘤科、医学检验科、整形美容等八个广西中医专业医疗质控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各中医专业医疗质控中心开展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各质控中心负责人围绕质控模式、培训督导、质控指标完善、技术规范管理、质控报告撰写等工作交流了经验。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科室就各中医专业质控中心提出的问题与困难作了解答。

在听取汇报后,唐友明充分肯定2021年全院中医专业医疗质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当前存在中医专业医疗质控体系建设不够健全、部分质控中心工作效果不够理想等问题。要求各中医专业医疗质控中心要充分认识抓好中医质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深化质控工作内涵,突出质控工作重点,注重质控工作实效,加强质控中心管理力度,逐步健全质控体系建设,激发质控中心的活力,完善质控中心工作制度,实施精细化管理,促进质控工作同质化发展。同时,他要求各中医专业质控中心要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管理工作:组织好年末中医质控考核,及时完成数据汇总和文字报告整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年末中医质控的通报;组织年末中医质控大会;组织启动2021年质控考核标准的修订等工作。

据悉瑞康医院骨伤科、妇科、外科、肺病、重症医学科、肿瘤科、医学检验科、整形美容科均是区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中医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让全院八个中医专业医疗质控中心明确中医医疗质量管理是中医药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瑞康医院中医医疗质量,全面深化中医药服务内涵,进而带动全区中医特色诊疗优势的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中医服务。(阚昆仑)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