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举办“小郎中”体验中医药文化科普主题活动

2021年08月26日15:54 |
小字号

为促进中医中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充分利用中、小学生暑期时间,引导他们认识中医药、喜欢中医药、传播中医药。8月19日、20日,瑞康医院联合南宁市华强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两批次的“中医药文化”科普主题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学生化身“小郎中”和学生家长,在医院医疗服务部组织下参观国医大师馆、院史馆、国医堂、治未病中心、正骨推拿理疗馆、针灸科和中医药博物馆,体验中医药文化,感受中医药的文化和特殊魅力。在参观的过程中,志愿讲解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中医知识、中医四诊方法、药食同源的常见药材等。在中医药博物馆,“小郎中”们聆听了关于各类动植物标本、中医药经典书籍和器具、历代中医药伟人及人体经络等方面的知识,中医师们还采用学练八段锦、品养生药茶、听中药故事、做中药贴画等方式开展互动,引导小朋友们探索中医药的奥秘,很好地激发了他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

据了解,本次科普活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控制入院参观人数,采取分两批进场的方式开展活动。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小郎中”们不仅学到了生动的中医知识,还感受中医药文化,了解了中医内涵,在对中医科学的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再接再厉,举办优质系列活动,让中医走近小学生,让一颗颗传承祖国中医文化的“年轻”种子撒播出去。(邓承志)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