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陈日兰带队到空港院区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培训科室评估

2021年08月26日11:50 |
小字号

8月16日,瑞康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日兰带领专家组一行对空港院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培训科室评估、师资培训以及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工作进行督导。院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科室主任、教学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本次评估工作。

汇报会上,院区执行院长梁春才从医院基本情况、助培工作主要做法、政策落实、培训管理、基地文化建设、亮点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骨伤科、外科、脑病科、心病科、肺病科等5个科室负责人分别从科室基本情况、开展中医住培和中医助培相关工作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专家们分赴骨伤科、外科、脑病科、心病科、肺病科等中医住培轮转科室进行现场评估,通过查看资料和台账、考核科室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考核助培学员理论知识、技能操作水平、访谈助培学员和带教老师等形式对院区中医助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下午反馈会上,督导组专家分别就检查中发现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并给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当天,陈日兰作《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与评估》专题讲座,她就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发展概况、概念、培训要求、总体目标、培训目标、学员待遇、学员岗位聘用保障、培训考核的类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空港院区要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强化教学意识,规范教学行为,提升培训质量。

院区党总支书记林宗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区将认真梳理分析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指导性意见,逐一对照,并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到位。院区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培训科室和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内涵建设,不断改进完善中医住院医师和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推动院区中医住培和中医助培工作再上新台阶。(甘冠昌)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