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州党旗红

玉州推进社区服务工作 专项经费用于为民办实事

2021年08月23日18:02 |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小字号

“翠萍阿姨,几个侄子在你家过暑假,可你们夫妻俩都上班,咋招呼呀?不如送来我们学府,这里琴棋书画、家风家教、古典文化都讲,学习方式有课堂教学、互动交流、现场实操等,关键是这些服务用的是旺瑶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不用你们掏钱……”“这可不,侄儿们在家无人管,我们也头疼,我明天就把他们领过去。”这是日前玉林市文化广场一家学府的负责人王信梅与上班族黄翠萍阿姨的一段对话。

今年,玉州区按照每个社区每年10万元的标准,为全区27个社区下拨服务群众专项经费270万元,用于开展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帮扶关怀救助社区居民、创建服务群众品牌、强化社区志愿队伍建设、开展特色文化活动等工作。在经费使用上,该区突出“让群众唱主角、群众说了算”原则,强化群众需求导向、项目运作、指导监管,管好用好专项经费,推动社区服务群众专业化、精准化、规范化,全面深化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截至目前,玉州区通过使用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1241件,服务群众1.2万人次,先后打造了西就社区“初心讲堂”、五里桥社区“六彩服务”、北辰社区“义工学苑”、东岳社区“国学讲堂”等38个社区群众专项服务品牌,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朱汝春)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