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开展“八一”志愿献血暨双拥共建活动

2021年08月01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采血现场。邹财鳞摄
采血现场。邹财鳞摄

人民网南宁8月1日电(王勇)7月30日,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八一”志愿献血暨双拥共建活动。据悉,此次献血活动共100人参与,共计献血约24000毫升。

当天上午,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职工干部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血液初筛等献血流程。采血过程中,大家提前挽起袖子,伸出胳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

杨仕海是一名连续四年参与献血活动的退役军人。他表示,作为和平年代的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即使卸下军装,仍希望用不同方式践行军人使命,为社会作出贡献。

据悉,活动当天,武警广西总队某支队还组织了50名官兵参与献血。据该支队指导员介绍,今天组织武警官兵参与献血公益活动,一方面是为社会作贡献,另一方面也是借这个机会对全体官兵进行一次思想教育。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职工用捐献热血的方式庆祝“八一”建军节,表达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双拥情怀,同时也是每一名参与活动的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献血救人、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