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国资国企系统2021年“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07月27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27日电 (吴明江)7月27日,广西国资国企系统2021年“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比赛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此次比赛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历时3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由广西直属国有企业、各地市国资委以及部分中央驻桂国有企业选送的37个参赛作品参加评审。

比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诗词诵读的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成果,着重展示了广西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职工在党的带领下,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无畏艰难、奋勇拼搏、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广西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各参赛队通过朗诵视频展播的形式参赛。人民网 吴明江摄

比赛邀请了5名专家评委现场对作品进行了评分和点评。在点评阶段,评委团队表示,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紧扣主题、选题新颖、立意深远,参赛选手声音洪亮优美、感情真挚、意境高远,能够充分引发听众的共鸣和热情。

经过激烈角逐,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英雄》获一等奖,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湘江永远记得》、南宁市国资委选送的《下一站》、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为了这个承诺》获二等奖,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山那边》、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红旗漫卷》、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心若廉 心生莲》、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红船:从嘉兴驶到金水桥》、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永葆党心 赓续辉煌》、崇左市国资委选送的《红军当年从我家乡走过》、北海市国资委选送的《誓言无悔》、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向着胜利前进》获三等奖,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国资委获组织奖。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