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女飞人”韦永丽,今天看你的!

2021年07月30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30日电 (朱晓玲)眼下,东京奥运会激战正酣。7月30日是第一个田径比赛日,广西“女飞人”韦永丽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参加女子100米第一轮的角逐。

除了参加女子100米比赛外,韦永丽还将参加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在团体接力上,中国女队有望通过密切的交接配合,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又一次闯进奥运决赛。

韦永丽,1991年生,柳州鹿寨人。2009年,韦永丽孤身前往广东东莞打工,在一家餐馆当起了领班。幸运的是,她被广西田径队教练田玉梅看中。2010年进入国家队,表现优异。

2013年7月,在第20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中,韦永丽夺得女子100米金牌;

2014年,在韩国仁川亚运会女子100米比赛中,韦永丽跑出11秒48的好成绩,获得冠军,比获得亚军的日本选手福岛千里快了0.01秒,夺过“亚洲一姐”的称号;

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42秒83破赛会纪录夺冠。韦永丽在最后一棒对决福岛千里,接棒后她一骑绝尘,以绝对优势夺冠;

2015年,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中,韦永丽成为首个入围世锦赛女子百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创造了中国田径的一项历史;

2016年,韦永丽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女子60米比赛中以7秒17夺冠,打破了李雪梅保持的全国纪录;

2018年,瑞士日内瓦田径赛女子100米预赛中,韦永丽跑出10秒99的个人最好成绩,这是中国女选手时隔20年之后再次突破11秒大关。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