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新书《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发布

2021年07月06日20: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书揭幕。主办方供图

7月3日,广西民族医药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壮医护理技术推广讨论会在南宁举行。当天,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组织编写、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正式发布。

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会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表示,《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的出版为推进广西民族医护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将不断积累,继续努力,传承好民族医护理技术,推广好民族医护理服务。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卢培钊介绍了近年来该社在民族医药出版板块的布局与成绩,表达了与民族医药各领域专家学者们进一步合作的愿望和传承民族医药文化的信心。

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潘霜对《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一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希望壮医护理技术由“规程”向“规范”进一步发展完善,不断提高此专业领域的研究水平。

赠书仪式。主办方供图

《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主编、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琴与大家分享了编写本书的初衷,介绍了本书的主要内容和承载的意义。

《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全面翔实地介绍了14项常用的壮医护理技术,通过大量操作照片展示各项护理技术的操作要点,同时制定详细的操作评分细则,以图表形式向读者呈现完整的操作流程,是一本兼具可读性和实用性的壮医护理技术指导用书。该书已入选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力求打造壮医护理技术的规范化指导标准。(凌冬)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