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党员”征文颁奖暨新书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2021年06月24日18: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领导嘉宾为新书《家有党员》揭幕。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伍迁)6月24日上午,由当代广西杂志社、广西民族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家有党员”征文颁奖仪式暨《家有党员》新书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颁奖仪式上,赵勇富、孔献玲、黄凤显、黄日勇等领导嘉宾及主办方代表分别为征文活动的30名获奖作者颁奖。随后,领导嘉宾及主办方代表共同为新书《家有党员》揭幕。

《家有党员》一书策划人及主编之一黄凤显表示: “从‘家’和‘党员’这一角度确定主题,一是在于选题面广,只要是党员,都不拘泥于选材范畴;二是从家人的视角去写党员,角度新颖,家人长期和党员本人共同生活,比较了解党员本人,能道出更多外人不熟知的故事和细节,文章会更真切感人;三是从文笔上来讲,以征文这种形式,可以使文章更加朴实和耐人寻味;四是通过征文写党员,对党员本人及家人都有强烈的鼓舞和激发作用,促进红色家风代代相传。”

“家有党员”征文颁奖仪式暨新书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翠竹校区、南宁市青秀区金洲社区居民委员会、百色市委宣传部等6个受赠单位的代表上台接受赠书。

据悉,当代广西杂志社、广西民族出版社于2020年8月底联合主办“家有党员”征文活动,面向全区征稿,旨在通过党员亲属饱含情感的笔触与讲述,记录活跃在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一线,扶贫攻坚前线,抗疫、救灾前线以及其他平凡岗位的优秀基层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征文活动启动后,受到广大党员家属的关注和热烈支持,半年多来共收到来稿200多篇,社会反响热烈。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