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在南宁颁奖

第四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8日10: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四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4月28日电 (伍迁)4月27日,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颁奖暨第四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启动仪式在广西图书馆举行。

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共评出30部获奖作品及5个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指导老师奖。其中,漫画类9部、动画类9部、动漫脚本创作类6部、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类6部。颁奖仪式上,领导嘉宾逐一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广西网络动漫大赛校企联盟成员代表授予“广西原创动漫出版孵化基地”牌匾。

据悉,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覆盖人群不断扩大,品牌影响不断凸显,投稿数量再创新高,参赛作品艺术精湛,创作主题紧扣时代精神,具有较高的艺术性、思想性、民族性。大赛首次增设“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类”征稿类别,有力地促进了广西地方文化和地标产品的传播推广。

相较于前两届大赛,本届在赛事规模上更具文化影响力。获奖作品具备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张力。大赛动漫IP创作板块将代表广西本土文化的标志性、经典性内容孵化为具有文化生命力的动漫形象,令人耳目一新。以抗击疫情、歌颂祖国、关注民生、缅怀英烈为主题的参赛作品占了多数,体现出新时代动漫创作者贴近生活、讴歌人民的文化自觉。

颁奖会上,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金奖获奖者覃浩森(作品《湘江战役:英雄出少年》)、莫桂林(作品《长命锁》)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他们向大赛主办方及组委会致谢,并表示会以此为动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原创动漫作品。

大赛主办方为金奖获奖代表颁奖。主办方供图

当天,第四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设漫画类、动画类、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类三大征稿组别,共46个奖项。其中,漫画类10个,动画类12个,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类6个,网络最佳人气奖3个,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指导老师奖10个。大赛奖金总额持续增加。同时,大赛漫画类、动画类各设“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特别奖”1个。

广西网络动漫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广西动漫协会承办。大赛旨在助力广西网络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有思想、有内涵、有质量的动漫精品,集聚优秀的动漫文化作品创作智慧,繁荣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动漫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优秀的动漫作品讲好广西故事,推动广西动漫与网络及相关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