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首位驻村第一书记赴任隆安县良安村

【查看原图】

4月20日上午,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出征仪式。医院派出建院以来首位驻村第一书记张钊赴隆安县城厢镇良安村开展工作。在欢送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副院长、总会计师唐盛军为张钊赠送了学习书籍和生活用品,并勉励张钊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尽快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的重要作用,团结当地干部和群众,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驻村第一书记张钊欢送仪式。刘衍峰摄

秦祖杰表示,张钊作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首位驻村第一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要深入群众,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廉洁自律的能力。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难度大、周期长、环境艰苦,医院党委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动员力量、加大支持,从精神上、物质上、具体实事上提供全方位保障,尽一切可能为张钊同志解除后顾之忧,让他可以从容、安心、安全地在村里开展工作。

张钊表示,将不负所托、甘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医院领导和全院干部职工的殷切期望,与村民一道共谋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奉献国壮和自己的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做出更大贡献。

秦祖杰书记一行了解良安村情况。刘衍峰摄

4月19日,在参加完广西中医药大学驻村工作队欢送仪式后,秦祖杰书记和医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一道,驱车送张钊到隆安县城厢镇良安村上任。

在良安村,村委班子及上一任驻村工作队详细介绍了良安村的具体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当前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形势。

据了解,良安村辖5个自然屯和6个村民小组,全村154户573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6户357人,2015年扶贫开发精准识别,贫困发生率61%,为南宁市深度贫困村,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2020年实现全部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

秦祖杰了解张钊工作环境。刘衍峰摄

在了解良安村情况及张钊的工作生活环境后,秦祖杰表示,医院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尽最大努力、动用医院一切资源,全力支持良安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按既定目标顺利实现乡村振兴。

良安村工作队交接仪式。刘衍峰摄

据了解,广西国际壮医医院2018年开始负责帮扶隆安县四联村多积屯、更望屯等5个屯一共56户贫困户,截至2020年9月份全部脱贫。医院党委通过开展消费扶贫、健康帮扶、走访调研等方式,多次组织专家到四联村开展义诊和入户帮扶活动,并捐赠物品,通过开展“一帮一联”活动,充分发挥了国壮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下一步,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将激励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后援单位的帮扶作用,继续以健康帮扶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刘衍峰 张帆 杨淞凯)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22日15:05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