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六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2021年06月01日17:27  
 

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梧州市计划安排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共11类62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包括白云路、冰石路等基础设施工程,35个项目已启动并产生投资额。

今年我市计划安排为民办实事工程涵盖社保、健康、教育、水利、安居、农补、生态、文化、巩固脱贫、科技、交通等方面,计划总投资(筹资)53.39亿元,截至目前已有35个项目完成投资(筹资)14.4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7.1%。

目前,白云路、冰石路、红岭8号路(兴龙路)、龙城路、政贤路、沿江路6个项目均已完成人行道重铺、路灯重装等基础设施工程,道路舒适性明显提高,城市面貌有效改善。记者在白云路看到,长1.63公里的道路已全部铺设沥青,路面交通标线清晰,道路两旁的路灯、绿化等均已完成,与之相连接的冰石路长约0.76公里,两条路连接市八中、市十四中、培正小学等学校,云盖路、石鼓冲拆迁安置小区等住宅区,以及四恩寺、白云山等景点。

此外,23个项目快于时序进度,一批直接惠及群众的养老、教育和道路优化提质等项目进展较快。其中,社保惠民类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项目今年计划筹资6亿元,为参保缴费人员给予缴费补助,为60周岁以上参保人员发放基础养老金,以及按规定发放丧葬补助金;教育惠民类的扩大学前教育资源项目计划新建18所幼儿园,总建筑面积20800平方米。(吴艳虹 莫濠铭)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