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38个城市提质工程重点项目累计已完成年度投资近半

2021年06月23日08:51  
 

梧州书城已完成主体框架结构施工,江滨国际大酒店-文化中心地下停车场(含扩建)工程第一、二期的工程量全部完工,大中路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收尾……今年以来,市城市建设提质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以作风兴市为抓手,积极统筹推进38个城市提质工程重点项目,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据统计,1至5月份,这38个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9%。

长期以来,河西片区人口密集、车流量大,不少司机会碰到“停车难”问题。为缓解河西片区的停车压力,我市从2019年起启动江滨国际大酒店-文化中心地下停车场(含扩建)工程建设。6月4日,记者在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部分围挡已经拆除,靠近奥奇丽路、冬湖路一侧的几个停车场出入口已基本完工。据该工程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完成第一、二期的全部工程量,第三期的通道段已完成了围护桩、工程桩等相关工作。整个工程今年1至5月份完成投资额约2751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5%。

同样作为城建提质重点项目的梧州书城项目,今年1至5月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50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5%;龙湖镇高旺片区城乡联通(一期)工程完成投资额约40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一期工程(PPP项目)的收尾工作也在加紧推进。

为了最大限度争取国家、自治区的资金支持,市城市建设提质组已提前根据政策导向,并结合我市实际,加大了项目的策划和储备。目前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改造提升二期工程(PPP项目)已完成社会资本方招标工作,人民医院东侧道路等项目已被列入二期(PPP项目)当中。(吴艳虹 梁洪)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