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部门提醒居民尽快完成年度参保缴费

2021年06月23日08:54  
 

日前,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说,最近他收到信息称,今年7月1日起,梧州市的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将需要缴纳860元,但现在缴纳的话只需要280元。6月4日,市医保部门就此情况对外发布消息进行释疑。

据了解,我国城乡居民医保的筹资渠道由个人缴费和政府财政补助构成,实行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机制。城乡居民应在当年9月至12月缴纳下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当年9月至次年6月缴费参加次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可享受政府财政补助。以2021年为例,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保费为860元,由税务部门负责征收个人缴费部分。2021年6月30日前缴费的,个人只需缴纳280元,另外由政府财政补助580元。2021年7月1日以后缴费的,个人需一次性缴交当年个人缴费标准和财政补助标准费用860元。

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和医疗救助科业务负责人李杰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属于国家社会性保障,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减轻家庭的就医负担,请广大未参保的城乡居民及时尽早参保。” (纪荣兰 董晓军)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