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021年08月18日15:47 |
小字号

继去年三威板厂宿舍等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今年,梧州市将持续推进一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51个新项目,共约1.3万套居民住宅。

据了解,城镇老旧小区是指城市或县城(城关镇)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根据《梧州市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到2022年,我市将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2021年至2025年期间,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以及部分2001年以后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住宅约3.8万套。

今年,我市计划改造的151个城镇老旧小区(项目)分布于三个城区及三县一市。包括冰泉西路老旧居民区、蝶苑小区、原合纤厂宿舍、盘龙城、苍海中学宿舍、原装卸公司集资楼等。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基础类主要是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完善类主要是对居住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为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等;提升类,即对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员介绍,去年,我市共完成了122个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涉及10093套居民住宅,包括翠微山庄、三威板厂宿舍、苍梧中行宿舍小区、农机厂宿舍等。今年列入改造范围的151个城镇老旧小区(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国家任务建设进度,力争今年12月30日前完成小区内的供水、供电、道路、供气、通信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内容。(吴艳虹 侯桂芳)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