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全力做好广西公园城市试点建设工作

2021年06月23日09:02  
 

今年以来,梧州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做好广西公园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截至5月25日,相关项目已开工49个,完成投资31178.29万元,约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2%。

根据有关工作方案,2021年我市开展广西公园城市建设包括城市规划、公园建设、文化旅游、立体绿化、城市绿道、市政园林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苗木基地建设等九大类工程,共计54个项目。

目前,广信森林公园已完成12公里主干道路贯通、边坡防护建设和观景平台场地平整等工作;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一期人防及地下室建设工程砼主体结构已封顶,一期仿古建筑群砼结构、大木结构的基础、主体封顶已全部完成;骑楼城保护与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工程Ⅰ标段工程约完成该标段工程量的45%,“五宝”建筑立面改造施工已完成,骑楼文化体验中心完成率90.8%,27栋楼的外立面改造已完成。

此外,红岭小游园,李济深故居绿化景观提升和道路、边坡、桥梁立体绿化工程,泗洲岛环岛绿道,富万村绿道,市区及周边黄土裸露地绿化修复等7个项目已完工。其中,泗洲岛环岛绿道计划建设5000米长、2.3米宽的环岛彩色健身步道,改造升级标识牌等;道路、边坡、桥梁立体绿化工程计划在鸳江大桥两侧防撞墙、西江三桥中分防撞墙、西江桥南桥头靠江边防撞墙面等制作铁架,摆放宝巾花花箱,维护边坡稳定并美化环境。

据介绍,我市是广西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市(县)之一,自治区采用“摸清底数—编制规划—项目建库—制订计划—实施建设—总结经验”的工作路径,完成一批试点项目建设,完善相关标准指标体系,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2022年达到试点要求并通过评审。(吴艳虹 陈宁 钟江梅)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