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兴安:壮族三月三 民族体育炫

2021年04月15日09: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兴安4月15日电 (王功孝)日出壮乡大地,春满锦绣兴安。4月14日晚,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暨兴安湘江红文化体育节开幕式在广西桂林市兴安县举行。

舞蹈节目《田垌晨歌》。 人民网 王功孝摄

开幕式上,八桂儿女用欢歌和笑语赞美家乡,用真挚的深情与热烈的歌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祝福。同时,也用欢快的山歌、优雅灵动的民族体育舞蹈,庆祝“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的到来。

体育舞蹈《板鞋舞》。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了解,2021年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是广西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主要内容之一,兴安县作为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体育板块活动的主会场,全区各市、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设置活动分会场,共同启动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

《山歌好比春江水》表演。人民网 王功孝摄

兴安主会场活动共设11个竞技项目,其中7个民族体育竞技项目比赛、4个绿色生态运动赛事,1155名运动员参加,参与人员达7.8万人次。线上跑遍中国暨兴安红色马拉松赛于4月14日上线,预报名人数超5万。

舞蹈表演《抛绣球》。人民网 王功孝摄

民族体育是在劳动人民的日常生活中产生和发展的、集竞技、娱乐和文化传承于一身的民间体育活动。为提高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竞技、表演水平,丰富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形式和内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于2021年4月14日至5月14日在全区范围内举办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

民族体育舞蹈《打扁担》。人民网 王功孝摄

《美丽中国梦》歌舞表演。人民网 王功孝摄

今年的“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民族体育炫、红色体育之旅、百年百城百万舞红八桂、绿色生态运动、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体育云赛等六大系列共309项较大赛事和活动。

(责编:王功孝、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