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0日11: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6月9日,广西体育局组织局系统50多名青年党员、团员走进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牢记嘱托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参观了《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壮族文化展》等丰富的民族文化展览,从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微缩场景、一幅幅精美画作、一曲曲民族歌谣中了解广西璀璨的民族文化,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

活动现场,广西体育局系统青年党员、团员代表带来民族体育节目表演——“背篓绣球”。一个个彩色的绣球,在空中划开一条条美丽的弧线,充分展现了民族文化和体育运动的融合发展。活动还开展了“牢记嘱托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征程”分享会,邀请体育局系统优秀青年党员、团员代表讲述青春奋斗故事。

分享会上,广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郑为涛、广西三八红旗手黄靖怡、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青年教师张忠分享青春奋斗故事,形象、直观、生动地宣贯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青年党员、团员在倾听和交流互动中深受鼓舞,感悟和传承广西体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十三五”以来,广西体育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全区体育系统上下深入实施广西体育“123458”工程,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发展,强化了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了体育行风作风明显转变,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重大赛事等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和突破,广西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影响有了较大提升。

青年干部是建设体育强区的生力军,近年来,广西体育局系统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埋头苦干、敢做善成,开拓创先、锐意进取,为推进广西体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防疫抗疫、脱贫攻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领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林鸿羽)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