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将开展“壮族三月三·和谐在梧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0:25  
 

4月7日,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获悉,农历“三月三”期间,我市结合“颂党百年恩”系列活动,围绕“壮族三月三·和谐在梧州”主题,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期间,各地各部门将组织开展体现少数民族特色、展示少数民族聚居区发展成果的活动。其中,我市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族文艺汇演暨2021年“壮族三月三·和谐在梧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仪式同步开展民族特色产品推介活动,展现我市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圆复兴梦想的精神面貌,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油鼓劲。

今年,我市将首次举办“同心圆梦”民族团结进步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抛绣球、板鞋竞速等少数民族特色竞技项目。据介绍,举办该运动会旨在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方式,引导社会各界推广、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并以体育项目为载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各民族团结互助、交流共进。

为在全社会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还重点宣传我市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大历史事件、杰出人物代表,以及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各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各媒体平台集中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等,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传递正能量。

各级各部门将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为少数民族、少数民族聚居区办实事结合起来,深入边远少数民族聚居区开展遍访活动,尽可能帮助各民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努力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少数民族聚居区各族群众中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振兴乡村。(梁燕如 盘振春)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