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颁奖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

2021年04月25日09: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5日电 (王功孝 实习生伍艺涛)4月24日,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颁奖暨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在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悉,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以“全民共筑中国梦,勠力同心奔小康”为主题,通过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来记录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携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征程。大赛于2020年4月30日启动,经过各方努力,截至2020年10月30日,大赛共收到参赛稿件8685篇(首),来稿量较上届同比上升68%,是历届来稿量最多的一次。

获奖作品点评。人民网 王功孝摄

获奖作品点评。人民网 王功孝摄

经过评选,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共有48部作品获奖。这些获奖作品展现了时代主题、回应了社会关切,题材多样,主题积极。作品张弛有度,笔力深厚,情感饱满。随后,活动公布了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作者和单位进行颁奖。

一等奖颁奖。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二等奖颁奖。人民网 王功孝摄

为向社会推出一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反映百年来党、国家、民族发生历史巨变的文艺精品,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正式启动。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以“凝心聚力谱乡村振兴新篇章,传承百年力量迈向小康新生活”为主题,将继续引导作者们创作出书写新时代人民创造,表达新时代人民诉求,彰显新时代人民精神,引领新时代人民奋斗的网络文学精品,以作品记录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生机勃勃的未来。

三等奖颁奖。人民网 王功孝摄

组织奖颁奖。人民网 王功孝摄

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人民网 王功孝摄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大学、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人民出版社等有关领导同志,以及评委代表、各地市作协代表、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获奖作者代表、广西网络文学高校联盟成员学生代表、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