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村民共建美丽乡村

2021年04月06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鳞次栉比的民居。韦永满摄
鳞次栉比的民居。韦永满摄

从贵港市覃塘区布山古郡出发,驱车行驶30多公里,便到达樟木镇六旺村。走进村子,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潺潺的河水绕着村子流过,鳞次栉比的民居与整洁宽敞的大路交相辉映,村道上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悠闲地散步,构成了一幅祥和的“阳春山居图”。

近年来,六旺村乡村振兴步伐不断加快,投入资金完善了雨污分流、村道硬底化、环保公厕、饮水池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先后建成了文化活动中心、文明实践站等场所。目前,文化活动中心后的空地已进行改造,将打造成村中新“CBD”专区,该活动区域将种上三角梅、秋英等鲜花。 

据了解,该村捐款17万元,组织群众投工投劳达到756多人次,清拆危旧房屋、废旧猪栏达到了5间,清理沟渠近4公里,清理空旷杂草堆、建筑垃圾堆50多处,约45300多平方米。

村子变美了,受益最大的还是村民。提起近些年来村里的变化,村民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感谢上级部门对我们村的大力支持,这几年我们村子的变化太大了,以前村里又穷又破,现在村子变新变美了,大家的精神面貌也好了许多。”

做文明村民,创美好家园,是六旺村村头巷尾随处可见的标语,一直引领着这几年六旺村各项建设。

站在新的起点上,六旺村对今后的发展有着明晰的思路。该村支书韦武刚表示,村里特别邀请了本村有经验的设计师进行规划设计,利用沿河优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增设种养、采摘等农事体验等实践活动区域,通过发展旅游,达到文化红、生态绿、农民富起来的目的。(韦永满、欧柏民、杨新里)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