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市覃塘区征兵宣传工作走实又走心

2021年08月1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征兵号角已经吹响,贵港市覃塘区秋季征兵宣传工作也伴随号角声传给每个适龄青年。面对“一年两征两退”政策的新要求,覃塘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征兵新形势中,积极探索出一条宣传新道路。

征兵工作,宣传先行。针对大学毕业生征集难度大的特点,覃塘区高度重视,坚持早筹划、早部署,早在3月24日召开春季征兵工作总结的同时就已经开始秋季征兵准备,并在会上部署安排秋季大学毕业生宣传工作。

立足改善军队人才结构,掌握潜力底数。覃塘区全面摸清辖区内以理工类大学毕业生为主的潜力底数,掌握其数质量分布、就业待业、参军意愿等情况,广泛宣传,精准动员,引导大学毕业生积极应征报名。并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分别召开部署会,明确责任目标,乡镇(街道)干部包村、村(社区)干部包大学毕业生家庭,实行“一对一”精准对大学毕业生宣传发动全覆盖,给每个大学毕业生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发一份征兵宣传册,做一次面对面征兵政策解读。协调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为辖区群众,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发送微信信息约15万条,不漏一人,并持续加强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借助第八届广西贵港(覃塘)荷花文化旅游节的热度开展征兵宣传,邀请“中国好人”“贵港市百孝之子”“贵港市道德模范”等有影响力的先进个人为覃塘区征兵宣传工作发声,同时跟随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一同将征兵宣传的信息传唱到辖区的“深处”,打造覃塘区征兵宣传的新时代主力军。

不落下传统宣传,全面推进宣传工作。除了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宣传,覃塘区10个乡镇(街道)和146行政村(社区)都在公示栏张贴《覃塘区2021年秋季征兵公告》、开设征兵工作站为大学毕业生答疑解惑,在集市、主要路口、主要街道、村屯文化活动中心悬挂征兵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征兵宣传车和村村通大喇叭进行宣传。全区所有装有电子屏幕的行政单位和商铺、银行、酒店等均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征兵宣传标语或宣传片,客运班车、巡逻车、洒水车等车身张贴征兵宣传标语。

征兵宣传走实走心。为激励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覃塘区召开2021年度入伍大学生一次性奖励金发放仪式暨全区普通民兵连政治指导员集训,同时为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开启“绿色通道”实行优先上站体检,并且已经在8月初对应征报名的大学毕业生进行体检,对体检发现的可以通过有效治疗后达到应征条件的,在政策范围内及时跟进指导其予以治疗。让覃塘区征兵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为新时代人民军队添砖加瓦,筑牢保卫祖国和人民的钢铁长城。(韦宏 韦永满)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