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残联领导到崇左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2021年05月28日17:17  来源:自治区残联办公室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领导到崇左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5月11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到崇左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图为调研组调研崇左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图为调研组调研崇左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首先到崇左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项目调研,了解康复中心项目建设资金投入、项目进展、功能布局、存在问题等情况。黄理事长要求要统筹规划,完善功能布局,学习借鉴区内外地区先进运作模式,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残疾人康复服务作用,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接着,调研组深入崇左市江州区渠西村,调研残疾人坚果种植情况。在山坡上,黄丽娟理事长亲切地与种植户交流,了解残疾人坚果种植和收益情况,是否享受相应的扶持政策,存在什么困难问题等。通过交流,得知在惠残政策扶持下,残疾人对坚果种植收益及种植前景都很满意后,黄丽娟理事长非常高兴,叮嘱残疾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调研组前往宁明县,对该县“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开展调研,向基地负责人了解基地生产规模、扶持方式、扶持对象、种植技术指导等情况。在基地现场,黄丽娟理事长强调,要认真做好基础调研评估工作,充分了解残疾人需求状况,结合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扶持工作。

  调研组还调研了宁明县残疾人托养机构,听取了关于托养中心公办民营运行模式的介绍,了解了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人生活、满意度等情况。黄丽娟理事长对宁明县托养中心运行模式及服务残疾人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残疾人托养中心下一步的运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求崇左市、宁明县残联加强与卫健、民政等相关部门联系,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扩宽残疾人服务面,为更多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托养照料服务。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