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为444名离任村干进行健康体检

2021年04月25日15: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县里安排的健康体检,让我们能够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这是对我们离任村干部的关怀和照顾。”4月22日,宁明县东安乡双棒村离任村干部甘学民在参加健康体检时,道出了离任村干部的心声。

据了解,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结束以后,宁明县切实加强对离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激励他们离任不离心、退位不褪色。该县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联合出台的《关心关爱离任村干部“八项措施”》, 采取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举办一场荣退仪式、组织一次专项慰问、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开辟一个宣传专栏、聘任一批治村顾问、落实一批待遇保障、发放一个红色礼包等“八个一”举措,关心关爱离任村干部。

4月21日至28日,该县在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分批为全县13个乡镇444名离任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以全面掌握离任干部的身体状况,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体检项目主要包括内科、外科、心电图、血常规、肝肾功能、尿常规等。体检费由县财政局划拨。对体检中查出患有重大疾病,且家庭特别困难的农村党员干部,可申请从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给予帮扶。为做好做实此项暖心工程,宁明县人民医院推行了亲情化服务,把体检、评估、干预和宣传健康知识一体化,使离任的村干部们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得到了离任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宁明县不断健全和完善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落实各项关爱机制措施,在全县大力实施基层干部“暖心工程”,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一线干部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整体活力,提高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陆铁山 陆秀明)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