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到“田园之城”项目点调研

2021年03月30日10:38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明县委书记刘勇到宁明县蓉峰塔公园调研“田园之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政协主席姚广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永平,县政协副主席周雁,以及县住建局、国土局等单位领导参加调研。

当天,在“田园之城”规划项目点,刘勇仔细查看了“田园之城”项目规划图,详细询问工程项目规划方案、用地指标等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刘勇强调,要做好“田园之城”项目与周边发展的同步规划,把“田园之城”与蓉峰塔、花山等景点、景区联系起来,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做好项目的整体布局和规划;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成立一个开发工作组,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方案并倒排工期按计划推进,做细做实项目设计、申报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田园之城”项目建设;要与“国源”公司制定好详细的开发方案及合作模式,推动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总研究范围约8800亩,拟开发范围约160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分五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内容为提升建设蓉峰塔公园景区及周边配套设施,于2022年5月底前完成建设投入运营。一期选址于蓉峰塔公园片区,在现有基础上提升建设蓉峰塔公园景区及周边配套设施,拟开发面积约6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骆越文化博物馆及广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商业街、高端民宿、九年制学校等以及市政配套设施等。(郑中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