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覃塘区山北乡:集小家力量 建百家福祉

2021年03月19日18: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15日,贵港市覃塘区山北乡大煌村村口“相思”小公园外,村干部与村民正铆足干劲在给小公园进行大清扫,准备“量身定制”一个属于全村民都可以休闲娱乐的热闹小天地。

自开展乡村风貌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大煌村为更好推进“三清三拆+”工作,专门成立了理事会,动员企业捐赠、群众筹资,有效调动群众参与建设,捐钱出力,投工投劳,自行拆除自家废弃房屋,不计得失让出土地建设公共设施。目前,该村组织群众投工投劳达到600多人次,清拆危旧房屋、废旧猪栏100间,清理沟渠6.2公里,清理空旷杂草堆、建筑垃圾堆25处,约1300多平方米。

谈及村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小游园、小公园等“五小”建设的憧憬,“当然是越来越好,只要是有利于我们村的环境,我们全力支持。”村民纷纷表示。

刚上任不久的村支书韦武仔说:“我们在村口这块村集体土地上打造一个既是公园、也是花园,更是游园的高标准化休闲娱乐露天的地方,让如今过上好生活的村民们能有一个锻炼身体、放松心情的好去处,目前我们已经投入10多万,资金主要是政府补贴、企业捐赠和群众自筹,目前已经完成步道铺设、石凳石桌等基础建设,下一步将进行亮化绿化,之后就正式开放使用。”

目前,虽然小公园还处在完善阶段,但是村民已迫不及待到公园散心,提前享受幸福美丽乡村生活。(韦永满、欧柏民、宋金钊)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