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十万干群祭奠先烈激昂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12日16: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市覃塘区是革命老区。连日来,该区广大干部群众高举党旗国旗,到各革命烈士纪念碑(园)举行祭奠活动,蓄发新一波永远跟党走、振兴乡村的巨大精神力量。

覃塘区街道是贵港市重要的革命策源地之一。4月1日,该区人大常委会干部、山北乡民族中学师生先后来到位于该街道的贵县(贵港市的前身)首任县委书记陈培仁烈士墓园,向英难致敬,给英雄献花,倾听当年英烈勇往直前、宁死不屈的故事。

山北乡民族中学202班学生彭家泽热情澎湃:“每次到烈士墓园祭拜,我都被陈培仁烈士浴血奋斗、不怕牺牲的故事所感动,给了我不怕艰难,刻苦学习的巨大力量。”

三里镇罗村是广西省代会遗址所在地。当天,该镇210名党员干部、教师和团员、少先队员迈着坚实的步伐,高举伟大旗帜,汇聚到遗址旁的三里镇革命烈士陵园,默默哀悼革命先烈,颂扬他们的英雄壮举,举行庄严的重温入党、入团、入队仪式,纷纷表示要弘扬英烈们不畏强敌、坚决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就是坚定信仰、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历史。我镇举行祭奠革命烈士活动,就是要干部群众铭记当年英烈故事,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为建设壮美三里振兴乡村提供大动能。”三里镇党委书记周春桃说。(覃伟 李胜南)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