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征兵家访“面对面” 严把兵员质量关

2021年03月04日09: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认真做好征兵家访和社会调查工作,严把政治考核关,确保兵员质量,连日来,兴业县征兵办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辖区应征入伍青年家中开展政治考核及家访工作。

“你在哪个学校毕业的呢,考试成绩怎么样?”“当兵很锻炼人,但同时也很辛苦,你为什么想当兵呢?能坚持吗?”在家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应征青年及其家属进行“面对面”沟通,全方位了解应征青年的家庭背景、兴趣特长、思想动态和参军动机等情况。同时,工作组还向他们宣传了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和国家对入伍人员及军属的相关政策,勉励他们“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如果顺利入伍,一定要听党指挥,刻苦训练,以优异的表现为家乡人民争光,为国防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兴业县征兵办将持续跟踪掌握应征青年的思想动态,严把质量关,确保把思想政治过硬、文化素质较高、身体素质较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兴业县人武部副部长黄德金表示。(何少凤 卢桂迪)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