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州区:同胞兄弟志同道合 共同接受祖国挑选

2021年08月17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玉林市玉州区征兵体检站,前来参加体检的陈氏双胞胎兄弟和庞氏三胞胎兄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这两对同胞兄弟都是来自玉州区仁厚镇,陈氏双胞胎兄弟陈锦强、陈锦富从小形影不离,现在在同一所大学就读、同一个专业学习、同一个班级上课、同一个宿舍生活,当问及为何同时报名应征参军时,兄弟俩人激动地说:“我们从小喜欢看军事题材的影视片,军人雷厉风行、英勇顽强的作风在我们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从小就有参军报国的志向。今年暑假在家,征兵工作人员上门精准发动,我俩不谋而合,积极报名应征。”陈氏家长对兄弟俩的决定也表示坚决支持,希望他俩早日在部队建功立业。

三胞胎庞氏兄弟庞永其、庞永昆和庞永明个头、样貌几乎一模一样,哥仨从小立志参军报国,今年刚达到应征报名年龄,听说征兵开始,便迫不及待的报名参加体检,决心在军营中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才。大哥庞永其说,我们是很希望能够在一起参军入伍,最好能分在同一个部队,但是不能分在一起他们兄弟也不太在意,“毕竟从小都在一起生活、学习,能在同一个部队最好,不能的话分开来对我们三兄弟来说也是一种体验、一种锻炼。”

据了解,为了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玉州区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把兵员质量关,严格落实征兵工作政策,对全区应征青年的年龄、学历、身体状况和政治面貌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社会舆论氛围,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李荣、吴建平)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