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公安局扎实做好入户走访 严把征兵政考关

2021年08月20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将身体健康、政治合格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平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配合平果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开展征兵政考走访工作,严把征兵政考关。

征兵政考培训会。征兵办公室供图

周密部署

平果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征兵政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各派出所积极开展征兵政治考核培训,使民警熟悉工作流程、掌握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工作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

开展征兵政考走访工作。凤梧派出所供图

全面走访

各工作组深入应征青年所在村屯进行走访调查,与村两委干部以及应征青年家属、邻居座谈,了解青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是否有遗传病史、传染病等疾病以及赌博等不良恶习,进一步掌握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和思想现状,做到“问询到人、走访到户、调查到家”,确保将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

深入查证

该局户政、刑侦、治安等各部门认真履职,切实掌握应征青年的户籍身份信息、社会主要关系,并借助公安信息系统平台,查询应征青年本人和家庭成员有无违法犯罪等不良记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保证政考结论完整可靠。

征兵政考工作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平果市公安局坚决抓好政考质量关,规范政考程序,确保责任到人,输入部队的青年政治合格、思想上进,圆满完成征兵政考工作。(黄瑜)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