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开展“五个一”征兵宣传活动

2021年02月19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节期间,南宁市江南区根据上级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各村(社区)、辖区高校等坚持把宣传动员作为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采取有效形式,广泛地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为扎实推进春季征兵工作,江南区从1月下旬开始,在全城区内广泛开展了“五个一”宣传活动,即组织一次骨干培训、制作一批宣传资料、开展一次走访摸底、送一次立功喜报、搞一次集中宣传,切实增强了征兵宣传工作的实效,截至2月18日下午,江南区报名登记的适龄青年近600人。

春节前,江南区专门组织各镇(街道)武装部部长进行了一次征兵宣传工作培训,总结以往经验,分析当前形势,明确相关要求,传授了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的技能技巧,为有效开展今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江南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筹措了征兵宣传工作专项经费,制作了一批视频、音频宣传资料,为做好征兵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江南区各镇(街道)利用城区机关“三下乡”活动契机,分别进行了一次春季征兵工作的集中宣传活动,共展出板报20多块、张贴征兵政策宣传海报10000余份、发放征兵宣传折页2000份、通过有奖知识问答、设台受理咨询服务、转发权威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今年春季征兵的政策。充分地利用“南宁市江南发布”微信、微博、头条号、抖音号和其它自媒体平台、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征兵政策,人员密集的村庄、生活小区至少悬挂2条以上横幅,所有的镇(街道)、村(居)委会的宣传栏、宣传橱窗至少有1处征兵宣传阵地,做到征兵宣传全覆盖。

在春节放假的七天时间里,各镇、街道武装部长、包村干部走家串户,对600多个适龄青年家庭进行走访,一对一、几对一进行谈心谈话,摸清适龄青年的思想动态、家庭状况,鼓励其按照征兵的时间节点报名、参加体检、政审。此外,江南区还敲锣打鼓,为4名立功官兵的家庭送发喜报、慰问金、慰问品,激发现役军人及家庭成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影响和带动了亲人、亲戚以及左邻右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城区的主要领导还通过打电话、走访、会谈等方式,主动与辖区大中院校沟通对接,融合有效资源,共同推进征兵工作。(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