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江南区组织适龄青年学习身边英模

2021年08月18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宁市江南区金凯街道召开适龄青年及家属征兵动员主题报告会,邀请驻地老英雄,讲述抗战故事,激励青年参军报效祖国。

为做好征兵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以及江南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街道辖区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的报国热情,江南区金凯街道特邀请了老英模蒲廷英作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上,他以自身经历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述了自己当年的英勇抗战故事,鼓励适龄青年朋友们积极报名应征,投身火热军营,努力锻炼,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许多青年当场表示要向老英雄蒲廷英学习,报名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保家卫国是我们青年应尽的义务,我会说服我的爸爸妈妈,尽快参加体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刚满22周岁的大学毕业生小黄听完报告后,当即表示要积极地响应祖国征召,并向街道武装部长咨询相关问题。

报告会还对2021年夏季征兵新政策、报名参军、体检政考等流程做了详细解读,为适龄青年和家长解答关于参军入伍的疑问及困惑,有力地推动了街道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郭超前 黄绍凌 潘庆勇)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