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警方多举措护航春节平安

2021年02月08日08: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横县警方组织警力开展治安整治。杨帆摄
横县警方组织警力开展治安整治。杨帆摄

2021春节临近,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横县警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多举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筑起新春“安全堡垒”,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岁末年初正是网络电信诈骗高发时期,针对这些情况,横县警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的识骗、防骗水平。

春节前夕,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横县警方组织警力到辖区车站、加油站、医院、学校、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民警不忘督促消防安全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堵塞安全监管漏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横县警方结合辖区治安实际,积极调整警力部署,进一步严密巡防措施,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全力遏制街面现行犯罪。同时,定期组织警力对辖区旅馆业、酒吧、KTV等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开展治安整治,全面净化社会环境,做好春节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为确保横县群众能平安过个好年,横县警方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依法快速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1月7日,石塘派出所将覃某堂、刘某峰等4名涉嫌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成功追回一盗电动车;1月19日,附城派出所及时侦办一起网贷诈骗案,快速为受害人追回被不法分子骗取的2万多元;1月20日,马岭派出所在横县马岭镇新塘村取缔一个赌博窝点,当场抓获16名用扑克牌“打三公”的赌博人员;1月24日,百合派出所破获一起贩毒案,抓获贩毒人员黄某,并当场缴获若干毒品可疑物。(杨帆)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