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警方捣毁一网络赌博平台 涉案资金流水高达1亿元

2021年05月14日11: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期,横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端掉一个跨境网络赌博窝点,抓获5名嫌疑人。2016年以来,该赌博窝点银行卡流水高达1亿多元,从中获利400多万元。

2020年5月底,横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在工作中获取一条线索:横县的潇悦(化名)手机号、微信、QQ等个人账号涉嫌网络赌博。初查发现,潇悦名下的手机号、微信号、QQ号实际的使用者并不是本人,而是灵山县石塘镇的周某潇。

抓获嫌疑人。横县警方供图

这一异常现象引起民警的警觉,立即寻线深挖线索。经过缜密侦查,一个名为“325”的网络赌博平台进入民警的视线。为逃避警方抓捕,嫌疑人将该平台的服务器架设在境外,而周某潇就是操作运营该平台人员之一,为赌徒在网络赌博平台提供“上下分”服务,并在互联网散发四处信息招募赌徒进行参赌。一年来,该赌博网站的参赌人员高达4800多人。

在横县公安局领导的支持下,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推进案件侦办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终于摸清了该赌博团伙的情况。该赌博团伙由周某潇、李某镈、梁某攀等5人组成,目前正藏匿于横县百合镇庙庄村委一居民楼内,几人24小时轮流值守操作赌博平台,每月从中获利数万元不等。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横县警方供图

2020年7月31日,抓捕时机已成熟,专案组统一展开收网行动,分为3小组赶赴百合镇庙庄村委进行抓捕。一组民警在该团伙落脚点内当场抓获正在操作赌博平台的梁某攀及在旁边休息的李某镈,现场查获电脑、手机、平板电脑、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另一组民警通过在百合镇圩背村委梁某汉家附近进行伏击成功将其抓获;一组民警追踪周某潇的活动轨迹,最终在百合镇某加油站将周某潇抓获。在民警劝导教育下,周某于2020年8月1日主动到案自首。

据了解,2015年初,周某潇沉迷于赌博,经常在网上赌博平台参赌,发现在网络赌博平台为赌徒操作“上下分”获利巨大。2015年4月,周某潇开始代理操作网络赌博网站,通过在赌博平台上为赌徒购买或退还积分赚取积分差等方式获利。

作案工具。横县警方供图

因需要24小时操作赌博平台,周某潇一个人操作不过来,便从2016年至2017年陆续召集李某镈、梁某攀、梁某汉、周某4人加入其中。为了逃避警方打击,该犯罪团伙将赌博网站核心服务器设置在境外,实际赌博网站操作运营则在灵山县、横县、北海市多处地点来回更换。

目前,该案件已被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林露露)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