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广西各地降温6-8℃,局部超过10℃

2021年01月17日09:29  来源:南宁晚报
 

冷空气又来了!昨日,冷空气撬开广西大门,今明两天全区各地气温下降6~8℃,局部降温超过10℃。疫情当前,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千万别感冒了!

前几日,暖暖的阳光搭配20℃左右的气温,让人仿佛提前进入了温暖的春天。不过,暖阳昨日悄悄下线,受冷空气前锋影响,昨日白天,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在桂东北一带慢慢悠悠地“游玩”。16时,较强冷空气已基本“攻下”桂东北,气温较15日同时段明显下降;而冷空气未影响到的桂南,大部仍维持温暖的格局,气温在17~22℃。

随着冷空气逐步南下影响,广西气象台预计,昨晚起全区气温降温幅度在7℃左右,局部超过10℃。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气温较低,寒意回归,大部最低气温将跌至个位数,高寒山区和桂北局地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雨夹雪或雪、霜冻或冰冻等也会陆续上线。

17日—18日,广西转为阴天,百色、河池、崇左等市局部有小雨。全区大部日平均气温逐日下降,各地降温幅度为6~8℃,局部降幅10℃以上。最低气温,桂北0~4℃,桂中4~6℃,桂南6~10℃。

就南宁来说,冷空气于今日缓慢进城。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阴天,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8℃。18日起,冷空气影响结束,全市放晴,气温在8~18℃之间。

18日—19日阴云均散去,全区都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但冷空气加晴空辐射共同影响,昼夜温差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唐晓珊 实习生李晓彤)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